橘子牌钓鱼竿(´・∀・`)

💙大野智大好き💙
💙领樣,耕太小天使相关CP💙
💙❤山组为主❤💙
💙致力于写糖事业💙
💙微博@橘子牌钓鱼竿__💙

【栗耕】若是

老师们我来交作业了。[乖巧.jpg

选的浙江卷。

说实话狙对一半,真的很文艺。


随意打分x

要是高考这篇只能有20分x

因为字数超了x


——————————————————————————


已然忘记是在哪里看到的那句话。

人生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是“心灵之书”。


在栗原一止遇见富士冈耕太之前,他曾以为只要能好好看清自己就算拥有一本完整的“心灵之书”。



那一日,是他去那家医院学习的第一天。在医院里四处走着熟悉环境时,在儿科的病房楼道里看到了他。

他正被一个孩子拉着袖子,低头说了些什么便蹲下身接过那孩子手上的彩纸,手指灵巧的翻飞不一会儿便折出一只千纸鹤。大概是察觉到不远处的自己,偏过头微微颔首笑了笑,重新站起身牵着小孩走近某个病房。

栗原静静的目送他们,任性的给了自己一些时间去回想了一下那人的笑容。

回到科室和前辈询问时才知道他患有恶性淋巴癌,目前已经选择了姑息治疗,趁着自己精神还不错的时日会经常来医院看望几个朋友和长期住院的孩子们。栗原有些惊讶,那人看起来还很年轻,姑息治疗意味着放弃生命,做出这样的选择需要相当的勇气与觉悟。


就这么对他上心起来。


再次遇见时,栗原主动上前和他打了招呼闲聊了几句,一来二去渐渐熟稔,聊的话题也从医院慢慢转移到文学。

栗原惊讶于他身上竟没有一丝忧郁的书本气也醉心于他独特的海洋般的气质。

在意识到自己的心意以前,栗原就要离开那家医院了。送别时他没有来,栗原也只是静静望了一会儿他平常回家的路。


过了一段时日,栗原收到了一封来自他的信。

信纸上述说着他的近况和关心,以及未能送别的遗憾,信件里附着一枚卡片,上面留有一句手抄的文字。


「凌晨四点醒来,发现海棠未眠。」


栗原有些惊喜,激动地想要回信却又犹豫着不知写些什么好。他摸不准富士冈耕太写来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只好将信纸搁置在一边。

而生活是无边无际的、浮满各种漂流物的、变幻无常的、暴力的。

栗原被医院忙碌的工作和不尽人意的做派逼得喘不过气来,唯一的安慰大概就是回家之后坐在书桌前看到信纸的瞬间。


一通电话将这微弱的温暖轻巧的夺去,而一封新到的信件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又将它抢了回来。


现在想来,作为医生不可能没看出他病重的瘦弱身躯和开始透出死亡味道的皮肤。即使这样还会去求证,大概是不相信有着那样温和眉眼的人就会这样逝去吧。

这个世界对他来讲似乎已经是遥远的“过去”,但不可否认,那又是他现在正存在着的“现在”。


但这个世界同时还拥有他无法到达的“未来”。

而自己正身处这“未来”之中。


已经不用再考虑回信了。

栗原偏头看着窗外正盛放的紫阳花,指尖轻轻摩挲着信纸。

永远不会再遇见像他那样认真活着的人了。


或许人的身体里有一颗种子,随着时间推移阅历增长,每个人都会开出不一样的芳华。

然,花开即死亡。

他的话,一定是满树烂漫的樱花吧,伫立着在风雪中也誓死方休的灿烂着。

那是栗原见过的最美的向死而生。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有字之书”自己大概已经读的足够多了。但也继续读下去吧。

“无字之书”尚且还在编纂着。作为一名医者会与许多的人相遇或是告别,就让字里行间穿插他人的故事吧,那将成为自己独一无二的宝物。


把他寄来的信件拿起来,又仔细看了一遍。

不回信他会生气的吧。

栗原轻笑一声,喉头却被堵住,徒留喑哑的叹息。


如今“心灵之书”已经有了范本,那就努力成为像他那样的人吧。

生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而心灵需要打磨。


若是有他一半的温柔和强大,自己看到的世界也会不一样的吧。

若是那样的话,就能看见他眼里的风景了吧。

若是那样的话,就能离他近一些了吧。


若是那样…


若是。


栗原拿起笔,在纸面上顿了一会儿,缓缓落笔。


「致我无疾而终的单恋。


“凌晨四点醒来,发现海棠未眠。”


你已不在,你已自由。


死亡并不是结束。


请去到那片澄澈而湛蓝的海的另一边。」


圆润咸涩的水珠在暖黄的信纸上无声的碎裂。


评论(1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